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弘扬雷锋精神‖忠县文联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7:01:02来源: 忠县文艺0 条评论

学雷锋纪念日  ★

640 (16).jpg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忠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在忠州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活动广场做起了准备工作,当志愿者们拿出笔墨纸砚,坐下身刚开始创作时,现场群众便上前将志愿者们团团围住。

“老师,用这个扇子写字太有意境了,能送给我一幅吗?”

“送,今天我们创作的所有作品都将无偿赠送给大家,而且大家要是对书法有兴趣啊,我们现场教学。”

“哥哥,你这个画惟妙惟肖,可以教我画画吗。”

“小朋友,当然可以啊,来,我们一起完成这幅画。”

……

前来观看、学习的群众越来越多,志愿者们很快投了创作当中,在方寸之间写出一幅幅优美文字,绘出一幅幅美丽画作。

640 (4).jpg

640 (5).jpg

“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

640 (6).jpg

“向雷锋同志学习。”

640 (7).jpg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读书不减春风趣,题字时须明月光。”

640 (8).jpg

县四大家领导现场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身后,一场由三十余幅美术、摄影作品组成的“微展览”正在向群众展示,路过的群众驻足围观,或是默默欣赏,或是三五讨论。

“我们忠县的风景还真好看,照片上这些地方我好多没去过也。”

“这幅最好看。”“我觉得还是这幅好看些。”

……

640 (9).jpg

虽然前来观赏的群众很多,但现场毫不杂乱,大家默默等待、欣赏着志愿者们的创作成果。志愿者们边创作,边赠送,一件件精美的书法、美术作品来到群众手中,得到礼物的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

640 (14).jpg

640 (15).jpg

直到活动结束,文艺志愿服务队共送出书法作品52件,美术作品28件,摄影作品46件。

640.jpg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忠县文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文艺志愿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赓续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