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重庆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3-07 17:26:12来源: 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0 条评论

3月3日上午,重庆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工作会议在重庆剪爱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召开。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民协主席谢亚平,市民协副主席王倩予,市民协副主席彭茂琳,市民协秘书长李星以及第一届重庆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星主持。

640.png

剪纸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在数千年历史变迁中,承载着华夏民族生生不息的智慧,是根植于民间这片沃土的母系艺术之一。 近年来,经过艺术家们的不懈努力,重庆剪纸界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技艺精湛的艺术家,以及一批颇负盛名的剪纸团队,如堰兴剪纸、剪爱剪纸等,使得“重庆剪纸”成为重庆民间文艺的一张靓丽名片。重庆剪纸审美理念的丰富性、艺术流派的多样性、技法上的广泛性和材料运用的创新性,有力地展现了重庆地方特色文化。

640 (1).png

为更好地发挥重庆剪纸艺术,推进重庆文化事业与产业繁荣发展,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市民协第五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成立重庆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重庆市民协剪纸专委会是重庆市民协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它的成立不仅对重庆剪纸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其他民间文艺门类也具有垂范和借鉴作用。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王倩予领学了市文联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民协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警示教育。谢亚平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专委会的批复》《关于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一届剪纸专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彭茂林介绍剪纸专委会筹备情况以及未来工作目标和计划。

640 (2).png

李星为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王倩予为专委会秘书长唐礼茂、副秘书长梁勤光颁发聘书,谢亚平为专委会主任彭茂琳、副主任张建颁发聘书。

640 (3).png

谢亚平对剪纸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寄语专委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引领和垂范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服务于人民的美好生活。同时,市民协也要为艺术家们搭建好宣传展示平台,引导艺术家们做好重大题材创作,助推剪纸艺术与乡村振兴、美育教学、文艺惠民等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重庆剪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640 (4).png

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第一届剪纸专委会

顾   问:黄继琳

主   任:彭茂琳

副主任:张建

秘书长:唐礼茂

副秘书长:梁勤光

委   员:罗小城、粟未希、田婵娟、任健康、简贵莲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