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来渝调研

2023-03-08 00:46:08来源: 重庆市电影家协会0 条评论

3月1日至3月3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闫少非带队到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调研电影科技产业发展。中国影协电影数字制作工委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产业研究处、中国影协会员工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30308005209.jpg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与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交流工作

3月1日,调研组来到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和西部科技影视基地及会展中心,详细听取了园区情况介绍。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中国科技影视高峰会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张智奎表示,近年来,永川依托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引进一批科技影视头部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西部科技影视基地,打造中国科技影视名城,期待中国影协加强与永川多领域紧密合作,助力永川高质量发展。

闫少非表示,永川积极探索加速“实时引擎”技术在影视行业的融合发展,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尤其是科技影视做出积极贡献。当前,电影高科技正在蓬勃发展,尤其是后期特效对电影的作用越来越大。在中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路途上,科技是最关键的推动力。中国影协以及下设的电影数字制作工委会将进一步与永川加强合作交流,助力永川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8005217.jpg

调研组参观永川大数据产业园

3月2日,考察组前往江津区白沙镇,对重庆影视城东华古街、朝天咀码头外景拍摄区、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重庆影视城公安题材实景拍摄区、糖厂外景拍摄区等地进行了详细考察。

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联副主席、市影协主席黄翔,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李应兰对中国影协对江津影视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江津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白沙影视城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力争在全国领先打造以幕后技术力量为基础的影视城。希望在中国影协的指导关怀下,将第二届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办得更加出彩,助力江津影视产业发展。

闫少非表示,江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对江津影视产业建设,尤其是对原汁原味还原老重庆风貌的白沙影视城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308005224.jpg

调研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

在随后召开的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他建议江津在下一阶段影视产业打造中注重对历史和文化资源的挖掘,立足原创,充分发动本土创造力量打造属于江津的影视IP,同时要注重差异化,与周边形成联动,广交朋友,及时获取新的信息,在服务上抓好配套,让每个来津剧组无后顾之忧。

市委宣传部(市电影局)、市文联、市影协、重庆电影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308005227.jpg

调研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

(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供稿)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