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市曲协召开五届理事会三次(扩大)会暨重庆曲协全年工作会

2023-03-11 15:20:45来源: 重庆市曲艺家协会0 条评论

3月7日,市曲协五届理事会三次(扩大)会暨重庆曲协全年工作会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泰春,市文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组织人事部主任胡剑川到会指导。市曲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艺术家代表、团体会员代表、文艺“两新”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刘靓靓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2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市文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通报巡视反馈涉及行风艺德建设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开展警示教育,强调文艺工作的思想性、政治性、引领性。

市曲协9位主席团成员分别进行2022年工作述职,与会人员进行评议并填写主席团成员述职报告评议表。市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刘靓靓对协会2022年资金使用情况作出说明,并报告了协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市曲协主席鲁广峰表示,2022年重庆市曲艺家协会在市文联的领导下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令人可喜可贺。2023年曲协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说唱新时代,用情讴歌新征程,用力建设新重庆,创作更多优秀的曲艺作品,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曲艺创演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期待,助推广大市民高品质生活。

重庆曲协行风艺德委员会专题学习了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中国曲艺工作者行为守则》。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217.jpg

会上,张泰春和胡剑川分别发表讲话并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胡建川肯定了协会述职工作并对理事履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张泰春首先对重庆曲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协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大力推出精品力作,用优秀的做品传播正能量;三是打造品牌活动,组织开展好“重庆市曲艺大赛”“曲艺名家闹元宵”“曲艺创作高级研修班”“走马杯·讲好中故事曲艺展演”“长江流域曲艺艺术创研交流活动”等新老品牌活动;四是加强人才培养,用师带徒、老带新等方式培养人才,传承发展曲艺艺术;五是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六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220.jpg

微信图片_20230311152222.jpg

(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供稿)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