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美协召开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组织工作动员会

2023-03-16 02:05:51来源: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0 条评论

3月10日下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组织工作动员会在市文联召开。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庞茂琨,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宁,市文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组织人事处主任胡剑川,市美协副主席张杰、段胜峰、侯宝川、邓建强、刘曙光、魏东、彭伟、黄作林、蒋才、邓刚、彭石,市美协五届理事会监事、市美协秘书处成员、五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会议。市美协各专业艺委会负责人、部分区县美协负责人、市各重点高等艺术院系负责人、市级重点创作单位、学会负责人以及艺术家代表共80余人列席会议。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魏东主持会议。

640.jpg

 按照会议安排,彭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国文联关于开展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相关工作精神以及市文联五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部署,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文艺、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美术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

640 (1).jpg

 庞茂琨代表市美协五届主席团全面总结了协会2022年工作,规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过去一年,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美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服务美术工作者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推进协会深化改革、组织和举办重大展览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继续巩固和提升了重庆美术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为推动我市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他表示,2023年市美协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引导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围绕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握工作进度,扎实推进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为新时代重庆美术事业繁荣兴盛再立新功。

五届主席团成员段胜峰、蒋才、黄作林、彭伟、张杰、侯宝川、邓建强、刘曙光、彭石、庞茂琨、魏东先后进行了书面述职,全体理事和艺术家代表对协会2022年工作和主席团成员履职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30316020508.jpg

魏东通报了市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协会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行业行风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640 (2).jpg

邓建强就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组织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作为美术界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是检验我市美术创作综合实力的最高平台,也是实现美术家光荣与梦想的必由之路。2023年,市美协将全面启动、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组织工作。他希望重庆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能够自觉承担创作任务,认真思考时代课题,立足中国大地,面向时代发展,自觉深入生活,热忱讴歌人民,在传承与创新中勇攀艺术高峰,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上充分展示重庆美术创作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铸就重庆美术事业的新辉煌。

640 (3).jpg

 胡剑川表示,主席团成员开展工作述职,是加强协会行业管理和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协会深化群团改革,增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具有极强的推动作用,他期望通过述职,能够提升协会在“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

640 (4).jpg

张宁代表市文联党组陈若愚书记致辞。她在肯定市美协2022年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协会发展提出了建议。她强调,市美协要带头做好表率,在组织建设上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新文艺组织和群体的管理机制,整合全市美术力量,营造风清气爽、勇攀高峰的良好生态,推动我市美术事业向高峰迈进。同时要聚焦重点,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到来做好准备,打造德艺双馨美术人才队伍,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创作出展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面貌的精品力作。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蓝图催人奋进。庞茂琨表示,2023年,全市美术界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会议现场 |

640 (5).jpg

640 (6).jpg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