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剧协召开话剧《心灵长征》剧目评审研讨会

2023-03-16 21:16:39来源: 重庆市剧协0 条评论

3月15日上午,市剧协、市剧协编导专委会在市文联428会议室,召开话剧《心灵长征》剧目评审研讨会。

市剧协副主席、编导专委会主任、市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黄波,市剧协顾问、编导专委会顾问刘健,市剧协副主席、第二工作片区分管主席、市川剧院一级演员孙勇波,市剧协理事、编导专委会成员、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邓齐平,市剧协副秘书长、编导专委会成员、市话剧院二级编剧王宏亮,市剧协秘书长徐冀,渝北区文联副主席张娟,渝北区剧协主席凌潇等专家、领导和剧组主创团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黄波主持。

640.jpg

与会专家对渝北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旅委等文化主管部门重视戏剧创作,用戏剧艺术形式生动形象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认为,话剧《心灵长征》的演出是非常成功的,得到了观众的充分肯定;剧作是非常有价值的,反映了主创团队的精神追求和对观众的价值引领。渝北区剧协精心组织排演,是一次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尝试,实现了渝北区剧协戏剧实践活动的“长征”起点。作为一个基层剧协,有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高度的文化自觉,虽然面临着经费、人员、场地等诸多困难,戏剧创作演出的条件不完全具备,依然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动员全区戏剧力量精心选题、组织剧目创作排演,全剧组人员以“一棵菜”的精神,不计报酬,甘于奉献,非常诚恳、严肃、严谨的做戏,用心、用情、用力宣传渝北感动人物,展现渝北最美时代画卷,是值得点赞的。话剧《心灵长征》目前的舞台呈现,是剧组全体成员辛勤努力的结果,为重庆戏剧事业的金字塔塔基构建做出了成绩,可喜可贺。

640 (1).jpg

专家建议,该剧是渝北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收获,值得推广,希望剧组多演出、走出去。在演出中锻炼队伍,不断提升艺术质量。通过持续努力不懈地行走在戏剧创作演出的“长征”中,不断夯实和积累剧组的戏剧艺术经验,不断推出新的剧目,不断发挥戏剧作为时代前进号角的宣传引领功能、艺术审美功能、情感慰藉和陶冶功能。

与会专家还就剧目精神层次梳理、人物形象塑造、台词细节处理、舞台元素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加工修改意见。

640 (2).jpg

(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供稿)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