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高扬“沙磁文艺” 以大地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2023-03-22 20:09:58来源: 沙坪坝区文联0 条评论

沙坪坝区文联创新思路、联动各方力量,高扬“沙磁文艺”,用艺术助力文化传承示范区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扎根大地开展文艺采风创作

640 (1).png

李燕燕报告文学作品《三河村的新画卷》在《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头条推出

3月20日,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沙坪坝区作协副主席李燕燕赴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三河村定向采风创作约稿报告文学作品《三河村的新画卷》在《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头条推出,展现沙坪坝区三河村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探索出的“文艺振兴”新路子。此次采风是沙坪坝区文联“艺术美乡村”系列行动之一,接下来,区文联将组织各协会艺术家持续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创作更多的文学艺术精品,反映沙坪坝乡村振兴的鲜活场景和生动实践,以大地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围绕中心开展文艺交流调研

640 (2).png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左五)、常务副会长肖良平(左三)、会长助理何登荣(右五)等一行在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调研楹联文化建设

640 (3).png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为《沙坪坝区报》副刊《嘉陵潮》创刊号和“沙磁文艺”公众号题签

3月14日,在区文联的邀请和陪同下,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常务副会长肖良平、会长助理何登荣一行来到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就该镇楹联文化建设进行调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助力磁器口“古镇十二巷”中国楹联文化名街的高品质打造。

携手融媒打造沙磁文艺副刊

640 (4).png

《沙坪坝区报》副刊《嘉陵潮》创刊号

3月17日,由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沙坪坝区文联携手打造的《沙坪坝报》副刊《嘉陵潮》正式创刊,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展现沙坪坝历史之悠、山河之秀、文化之萃,抒写全区人民群众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