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重庆首届新文艺群体高校魔术交流活动暨重庆首届高校魔术比赛圆满落幕

2023-05-16 21:49:35来源: 华龙网0 条评论

5月13日-14日,由重庆市杂技艺术家协会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招商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重庆江渝魔术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首届新文艺群体高校魔术交流活动暨重庆首届高校魔术比赛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圆满结束。

640.jpg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增强高校社团之间的交流,提高大学生魔术爱好者创意实践能力,发掘学生潜能,以推进魔术生活化为宗旨,以传播魔术文化,彰显魔术魅力,促进新文艺群体健康、良性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640 (1).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舞台组、近景组两个组别,来自重庆二十余所高校及四川两所高校,共十八个节目进行现场角逐,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现了高超的魔术技能,彰显了青年魔术师的青春活力。

640 (2).jpg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2018央视春晚魔术演出嘉宾胡凯伦、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周舫(火娃)、重庆资深魔术师杨光、王一、黄锦担任评委,通过对选手艺术、技巧、效果和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专业评审。

640 (3).jpg

经过专业评审,最终重庆科技学院学生李苏康获近景组冠军;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何俊毅获近景组亚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肖菡婷获近景组季军;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张文友获舞台组冠军;重庆科技学院学生李苏康舞台组亚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刘阳润舞台组季军。

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市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杨俊表示,从这次比赛的情况来看,体现出了高校魔术整体发展的水平,很多优秀的魔术师隐藏在高校,魔术这门艺术很受学生喜欢,同时此次比赛也为高校魔术交流提供了舞台,让更多的优秀青年魔术师登上舞台,展示所学所长。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