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剧协、市曲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足

2023-05-28 23:20:25来源: 市剧协、市曲协0 条评论

5月25日,市剧协、市曲协走进大足,举办“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市剧协副主席彭光荣、秘书长徐冀,市曲协顾问曾祥明、副主席刘怀云、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靓靓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程联群、彭光荣两位戏曲表演艺术家走进大足区城南教育集团东序小学,为两个戏曲特色班的孩子们分别讲授京剧鉴赏和川剧鉴赏。两位艺术家边讲授、边示范,她们丰富精彩、生动有趣的授课内容,获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也踊跃上台,模仿学习、展示收获。

下午,“巴音蜀韵·花蕾初放”大足区2023年少儿戏剧曲艺展演活动在大足区新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大足区万古中心幼儿园和雍溪实验小学、米粮小学、龙岗一小、双桥实验小学等11所小学展演了:非遗表演《非遗好宝贝》、川剧《包公铡侄》选段、川剧《长生殿》片段、四川竹琴《石榴花开》、群口快板《长大要当科学家》等12个节目。

专家组一行认真观看演出后与参演主创团队进行座谈交流。专家组充分肯定本场展演活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大足区文化馆、大足区戏剧曲艺家协会扎根基层传承、普及、推广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肯定在大足区文化主管部门坚强领导和支持下,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广大师生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高度的文化自觉。专家们当场回复主创团队希望得到更多专业指导的请求,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大足区的戏剧、曲艺活动,努力承担起新重庆文化强市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所肩负的文化使命和责任担当。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