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维瓦尔第、萨拉萨蒂……重庆市提琴学会成立音乐会奏响大师名曲

2023-05-28 23:23:39来源: 重庆日报0 条评论

维瓦尔第的《四季·春》华丽而洒脱,带来春天的欢快气息;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伤感又绚烂,令人神驰不已……5月24日晚,亮相市文联艺术剧院的重庆市提琴学会成立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带来一首首大师经典,陪伴观众度过了难忘的一晚。

微信截图_20230528232429.png

▲音乐会上演奏了多首大师经典。

重庆市提琴学会是由市文联主管,市音协指导的新文艺组织,由市内多位提琴音乐家、提琴行业从业者、爱好者组成。学会致力于通过开展提琴演奏与教学的学术研究、理论研讨,举办提琴文化交流比赛等活动,助力重庆提琴文化事业的发展。

本场音乐会是市提琴学会成立后的首次大型公开演出。学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带来一场高水准弦乐盛会,学会特别组建了阵容强大的弦乐团,由学会会长与副会长轮流担任乐团首席,参与演出的音乐家均为学会第一届领导团、理事成员及首批顾问团成员,借此展现学会艺术家深厚的底蕴与精湛的专业水平。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亮点频现。除了开篇提到的维瓦尔第、萨拉萨蒂等大师名曲外,乐团还首演了改编自坂本龙一的作品《Aqua》的弦乐重奏版。一群优秀的弦乐琴童们也被请上舞台与艺术家们合作,用《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深情,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演绎令观众们沉醉不已。

微信截图_20230528232440.png

▲孩子们和音乐会合作演绎。

“作为新文艺组织,市提琴学会将对我市提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也有利于培养重庆提琴人才。”在祝贺市提琴学会成立的同时,市文联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胡启华表示,希望市提琴学会努力把党和政府对文艺的要求、会员对文艺的需求和广大提琴工作者对艺术的追求结合起来,在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承担起自己的使命。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