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2024年中国音协音乐考级重庆考区(寒假)线下考级工作圆满收官

2024-02-04 20:59:51来源: 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0 条评论

2月1-2日,2024年中国音协(业余)音乐考级重庆考区(寒假)线下考级于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如期开考。2024年寒假音乐考级采取线上线下考试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考级要求均相同,这是重庆市自2020年以来首次开放的线下考试,有钢琴、古筝、小提琴和少儿歌唱等考级专业的近700名考生来到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参加现场考级。另外参加线上考级的6800余名考生,将在3月份由市文联艺术考级办组织考官进行线上考评。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泰春出席考务会并讲话,市文联机关党委、市音协及市文艺家活动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担任本次线下考级的17位考官参加会议。

张泰春在会上指出,重庆音乐考级长期坚持,社会反馈良好,考官辛勤付出,组织得力,要求务必严守考级纪律,公平、公正地开展工作,严禁暗箱操作、徇私舞弊。市音协和市文艺家活动中心要严格按照中国音协音乐考级工作的有关规定,规范、有序、高效地做好音乐考级组织工作和事务工作,确保考生安全,考级有序进行,齐心协力保障本次考级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

考务会议现场

图片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泰春对考级工作提要求

 

考试当天,考生们秩序井然,排队通过检录后,由专人领入候考室候考,随后由各考场工作人员带领依次排队有序进入考场考试。家长们均在专设的等候区或家长休息区进行等候。


图片

候考室中考生们耐心等待


图片

考生排队依次进入考场


图片

钢琴考级现场 


图片

古筝考级现场 


图片

小提琴考级现场 


图片

少儿歌唱考级现场

音乐考级对考生而言是其阶段性专业学习效果的检验,考级工作可以促使孩子们有效加强专业学习的科学性、积极性、自觉性,达到在学习过程中循序渐进、不断进步。线下考级更是让考生具有现场展演、接受检验、亲聆考官指导和教诲的机会,引导考生走向更宽广、更自信的精神高地。

据悉,2024年3月,中国音协音乐考级重庆考区(寒假)线上考级考评工作完成之后,所有考生可在5月中旬登录查询成绩,6月发放考级证书。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