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守正创新 重庆戏剧讲坛” 戏剧普及公益课堂活动在石油路小学开讲

2024-04-16 09:34:38来源: 重庆市戏剧家协会0 条评论

4月14日下午,由市文联、市剧协主办,市剧协编导专委会、表演专委会,渝小戏文化传播公司、石油路小学承办的“守正创新 重庆戏剧讲坛”戏剧普及公益课堂活动在石油路小学开讲,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程联群开授第一讲《京剧鉴赏》。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渝中区教委副主任杨斌,石油路小学校长谭仕政、副校长吴国令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中小学师生、区县剧协负责人、戏剧爱好者七十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640.webp.jpg 

程联群授课

 640.webp (1).jpg

程翔宇讲话

  640.webp (2).jpg

谭仕政致欢迎辞

程联群主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京剧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生动详实地阐述了京剧行当、音乐、四功及艺术特征等,现场教授京歌《梨花颂》、京剧《苏三起解》经典唱段,并与师生互动、答疑。精彩生动的讲座获得大家多次掌声,大家对市文联、市剧协举办的公益讲座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京剧课堂每周一讲,将持续至6月,下半年,市剧协还将举办川剧公益课堂。旨在普及戏剧知识,培育和推动实施城市 15 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增强文化服务供给力,涵养重庆城市气质,进一步挖掘戏剧艺术蕴含的丰富美育资源,丰富戏剧美育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公众特别是中小学师生戏剧艺术素养,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640.webp (3).jpg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