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铸魂 以党的创新理论强基固本 重庆文艺界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

2024-03-04 10:39:14来源: 重庆市文联理研室0 条评论

3月1日,重庆市文联组织文艺界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中国文联主会场直播教学的形式,重庆市文联设置中心分会场,全市39个区县文联设置分会场,共计1200余人参加培训。市文联全委会委员、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艺术家代表在中心分会场集中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将持续到4月底,后续还将采用视频课程学习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系统性、学理性学习领悟。

640.jpg

此次培训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作开班辅导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部副主任、教授张军和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分别作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解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探索当代艺术创作与传播的规律”的专题讲座。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光辉、理论内涵和实践伟力,非常具有针对性,深受启发、很有收获,既是一次凝心铸魂、强基固本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加油充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培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和文联工作进步的强大内生动力,转化为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和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的磅礴文艺力量。

部分参训学员学习心得

640 (1).jpg

垫江县文联主席  左利理

参加此次培训,我的收获有六个字:提神、聚力、加速。“提神”,是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把思想、行动和精力集中到下一步工作中去;“聚力”,是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把文联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文联中心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加速”,是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文联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明确方向、增强信心,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垫江县文联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创作能力,创作出具有垫江特质的精品力作。

640 (2).jpg

江津区文联主席  李林峰

作为基层文联干部,我更深感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艺新篇章大有可为,肩上的责任更大,脚上的动力更足,心中的荣誉感更强。江津区文联将充分发挥区县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探索创新文艺创作生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紧扣“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团结带领江津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高标准创作各类文艺“津品”,讲好江津生动实践的故事,为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江津文艺人的智慧和力量。

640 (3).jpg

永川区文联党组书记  喻宏

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既有宏观层面的整体指导,又有具体层面的实践路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文艺文联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永川区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胆探索“赛马比拼”“揭榜挂帅”等机制,不断提高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推出更多展现中国气派、重庆气韵、永川气质的精品力作。团结引导全区文艺工作者,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科学的工作机制,推动永川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640 (4).jpg

万盛经开区文联主席  胡明

习近平文化思想深邃宏阔、内涵丰富,让我深受触动与启发,也对基层文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万盛经开区文联要主动融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新发展理念与基层协会品牌打造、活动开展、阵地建设、队伍发展、文艺交流等组织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为万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持和文艺力量。

640 (5).jpg

忠县文联主席  李凤莲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于指导推动新时代基层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忠县文联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展现忠县文艺工作者积极昂扬的使命担当。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凝聚思想共识,指导文艺创作,在全县文艺界掀起深刻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光辉、理论内涵的学习热潮,并将之贯彻到文艺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新时代新忠县文化强县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重庆文艺界将以更加强烈的历史担当,在“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巴渝大地上奋力书写,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从底蕴深厚的巴渝文脉中汲取营养,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倾力打造“渝字号”精品力作,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谱好重庆乐章,以崭新的风貌和全新的作为,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和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