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基层动态 | 南川区“文艺快递”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红山村

2024-04-01 19:27:00来源: 新重庆-重庆日报0 条评论

“你要问我这是哪,美丽南川我的家……”近日,在南川区南平镇红山村,村民正跟着志愿者在学唱《美丽南川我的家》,一场“点单式”的文艺表演正在热烈上演。

 微信图片_20240403083220.jpg

近年来,南平镇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人居环境新底色,打造美丽乡村新面貌,村民的思想素质都有很大提升。几天前,村民们向志愿者们下了一单乡村振兴“文艺快递”,希望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诠释乡村生活的变迁,诉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中,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将惠民利民政策准确传递给村民,引导大家主动参与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随后,歌伴舞表演《人世间》将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志愿者还向该村文明实践站赠送了书法和绘画作品。最后,志愿者还教群众学跳了广场舞。

生动鲜活的理论宣讲,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互动性强的有奖问答,浓厚而热烈的学习氛围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喝彩声、掌声不断。“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生活。”村民王润花说。

 微信图片_20240403083224.jpg

据悉,今年南川区结合文明实践178城乡融合发展品牌建设,创新开展“文艺快递”下基层工作,通过“1个协会+1个村(社区)”的方式进行结对共建,选聘优秀文艺志愿者担任驻村(社区)“文艺快递员”,实施艺术特色村培育发展工程、村民艺术素养提升工程、乡村题材文艺精品哺育工程等,着力用文艺方式激活乡村资源、赋能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增强乡村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培育一批文艺特色村(社区)和乡村文艺特色团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新重庆-重庆日报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