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2024中国影视表演评论高峰论坛在江津举行

2024-04-03 21:59:00来源: “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40406010328.jpg

2024中国影视表演评论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共同探索中国影视表演艺术创作

与表演评论协同发展构建之路

4月1日,2024中国影视表演评论高峰论坛在江津举行,全国知名影视表演艺术家、评论家及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中国影视表演艺术创作与表演评论协同发展的构建之路。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晓明,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秘书长张光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劲,市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勇,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区委书记李应兰,区领导杨永芳、杨玉书出席。

2024中国影视表演评论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广播电视局、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学术活动部、江津区委宣传部承办。活动以“表演艺术的时代特征与当代价值”为主题,设有主旨发言、高端对话、圆桌峰会等环节,着重讨论影视创作与影视表演理论的规律与方法,对现阶段表演艺术评论和表演艺术创作进行系统性理论总结,为表演研究提供思路。

 微信图片_20240406010334.jpg

闫晓明、饶曙光、宋智勤、张光北分别在活动中致辞。闫晓明说,影视表演艺术和表演评论对于中国电影工业和电影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秉持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态度建言献策,为推动表演创作实践和表演理论评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饶曙光说,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将始终发扬钟惦棐先生的电影理论和电影评论精神,积极与重庆、江津在电影表演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为中国电影强国建设、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宋智勤说,这不仅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和价值的学术讨论,更是对当下影视创作者的有力号召,其成果必将推动中国影视表演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张光北说,这是一次影视表演的头脑风暴,必将为中国影视表演理论体系构建和中国影视表演艺术创新发展提供崭新思路。

陈劲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是影视创作的沃土,厚重的历史文化、旖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美味佳肴、动人的奋斗精神,都是影视作品最好的题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强化完善影视拍摄服务机制、建设西部科技影视城等措施,致力于打造一批彰显时代气象、中国气派、重庆气韵的“渝字号”影视精品。期望各位行业专家对重庆影视作品多指导多批评,发挥文艺批评“镜子”“良药”的作用,助力重庆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406010336.jpg

李应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津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推进影视产业发展,成功吸引贾樟柯等著名导演执导的100余部影视剧到江津取景拍摄,推动影视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江津将充分发挥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作用,依托影视产业集聚优势,坚持“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全域影城”发展思路,聚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影视作品,不断增强江津影视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全国独具特色的影视拍摄外景地和影视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江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在座各位携手合作,共同推进重庆影视城建设,共同提升中国影视表演评论高峰论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