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4-17 18:42:57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0417184459.jpg

   近日,市文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系统学习。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主持并讲话。

  陈若愚系统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革命历程,并重点从三个方面剖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一是科学的理论指引;二是正确的方针政策;三是坚强有力的集体领导。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创业史和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以及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贞华带头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重点内容。

  部分参学人员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28年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彰显了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精神伟力,启示我们胜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