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文联多支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16 14:06:00来源: 无0 条评论


QQ图片20210418141110.jpg

 4月15日,重庆市文联组织市曲协挂职副主席杨东,重庆电视台主持人郎玉菡,重庆市杂协理事杨俊,重庆市曲艺家协会会员王浩安、李贵兵等市宣讲团成员,分别前往沙坪坝区青木关镇新青路社区、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渝北区康美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

QQ图片20210418141129.jpg

活动旨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等宣传宣讲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广场上,杨东用四川评书的形式“讲典型”,讲述了“时代楷模”毛相林带领村民修路的先进事迹。精湛的表演技巧、饱满的表演情绪、引人入胜的故事让坐在小板凳上的市民们纷纷叫好,想要再听下去。于是杨东又接着讲了“江姐”等红岩英烈的故事。等他讲完步入室内,连忙拿起桌上的水杯大饮三口才缓过来。杨东说,毛相林的四川评书《“愚公”移山》是他自己根据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希望四川评书的形式可以让故事更接地气,让老百姓们更加直白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的不易。他对现场的反馈非常高兴,他说:“这说明我讲的故事,老百姓都听懂了!”

QQ图片20210418141149.jpg

 在青木关镇政府一楼会议室里,郎玉菡以与“红岩”有关的诗歌为例,教授语言表达与沟通的技巧。她着重讲解了“情感的引发和积蓄”,通过实际的应用场景的列举,告诉听众传达到位的重要性。随后,她带领听众一起诵读《长江之歌》《囚歌》《我爱这土地》,鼓励他们大声朗读出来,理解、表达诗歌中的情感。

  在观音桥街道,王浩安身穿志愿者马甲“讲典型”,讲述红岩英雄《华子良脱险》的故事。漫天风雪凋碧树,唯有红梅品格高,王浩安的精彩讲述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同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的英雄故事,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随后,市宣讲队成员、北京德和衡(重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贵兵登台“讲法律”,讲述了民法典的几个新变化,引导群众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江北区宣讲队成员、注册营养医师、国家高级营养师廖常英“讲健康”,告诉听众如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活动间隙,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以及文明行为条例问答活动,把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QQ图片20210418141408.jpg

 此外,重庆市杂协理事、魔术联盟会长杨俊还进行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引来大批市民围观。只见几句话的功夫,绳结消失了、手绢变成了手杖、笼子里的鸽子不见了……一个个“见证奇迹”的瞬间,引爆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QQ图片20210418141139.jpg

 此次活动是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讲典型”与“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相结合而到社区开展的活动,下一步,市文联将组织市宣讲队成员前往武隆进行下一场活动。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