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新闻资讯

市文联副主席龙川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14 16:41:00来源: 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0 条评论

为推动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12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QQ图片20210515164009.jpg

龙川同志围绕建党以来历次党代会召开情况,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奋斗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成功开启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成功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龙川同志强调,要坚定对中国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就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独立自主原则,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并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坚定道路自信,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龙川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把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转化为实际工作的磅礴动力,推进重庆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下一步,市文联将紧密结合文艺工作特点,以先学深学的实际行动,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坚强意志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