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轮播图片新闻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09-07 20:31:00来源: 渝文0 条评论

1111.jpg


  9月7日,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为重庆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专门安排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十三组刘星歧同志到会指导。
22222.jpg

33333.jpg


 陈若愚同志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紧密结合文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重庆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陈若愚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陈若愚同志强调,文联全体上下要逐字逐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时代课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等7个方面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44444.jpg


5555.jpg

  陈若愚同志要求,文联全体上下要把继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各党委、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各市级文艺家协会要创新学习形式,引导文艺工作者用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实践,推动讲话精神在文艺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各部室、协会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类常态化教育培训中,制定保障措施,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