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信息公告

“重影杯”第十二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剧本揭晓

2021-09-23 22:29:05来源: 重庆电影家协会0 条评论

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领导下,在重庆电影集团、重庆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艺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 “重影杯”第十二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终评会于9月18日在市文联召开。7名专家评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从收到的196部应征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重庆作者李骥、刘振宇的剧本《天道》荣获一等奖;重庆作者黄飚的剧本《挺进报》、重庆作者袁代丽的剧本《一座礼堂的诞生》荣获二等奖;重庆作者王志刚的剧本《丹顶鹤》、广东作者吴永刚的剧本《冒牌对冒牌》、北京作者张志伟的剧本《雾季公演》荣获三等奖;河南作者邢帅甫的剧本《最后一个穷人》等9部剧本获得优秀奖。

在本届终评会上,重庆市影协主席、“重影杯”第十二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评委会主任黄翔介绍说,今年入围的15部电影剧本,聚焦重大时间节点、关注社会现实,在挖掘红色主题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题材,着力表现本土历史文化,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题材上均有所体现。在征集作品中,还有动画、科幻等题材,创作更加多元化。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市影协名誉主席饶曙光说,“重影杯”连续举办了十二届,非常不易,值得庆贺。通过十多年的积累,近年来,重庆本土作者,特别是中青年作者,创作上已有令人吃惊的质量上的突破。同时,他也指出,有些剧作者一味将“特色”放在了火锅、美食、美景上,失去了创作故事片电影剧本的艺术含量。在这次评委会上,评委们还一致关注好剧本向银幕转化的预期值。饶曙光会长说,好剧本有了,但它要呈现于银幕也许还有很长的爬坡上坎的路要走。剧作者(特别是年轻的剧作者)要有韧性地等待。重庆人“拍重庆”,不可表皮,不可泛泛而为,而要有热血贲张的灵魂!自然,还应有命运坎坷的人生故事和鲜活的人物形象!   

“重影杯”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是市影协的品牌活动,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近年来,《村里来了个耶鲁生》(电影更名为《橙妹儿的时代》)《产房》《99万次拥抱》《大梦难忘》等历届重影杯”获奖剧本已完成投拍。本届收到的剧本作品,创作类型更加多元化,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注重反映时代主题和价值引领。市文联、市影协通过举办剧本征集活动,抓源头,促创作,力争助推更多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好剧本早日投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重影杯”第十二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活动评选结果

 

奖 项

剧 本 名

作者

省市

一等奖

天道

李  骥   

重庆

二等奖

挺进报

黄  飚

重庆

一座礼堂的诞生

袁代丽

    重庆

三等奖

丹顶鹤

王志刚

重庆

冒牌对冒牌

吴永刚

广东

《雾季公演》

张志伟

北京

优秀奖

最后一个穷人

邢帅甫

河南

《重庆号》

李  江  吴能夫

辽宁

云深深处

张誉月

重庆

我的双城我的梦

郭凤英  陈森炜  郭小稚

重庆

我爱火焰蓝

闫锋伟

北京

生死考验

  

陕西

马丽雅的戎马生涯

郭梦叶

重庆

麻辣租客

冯任翔

云南

逆流而上

倪  骏  刘  婧

北京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