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江津区“第三届中华诗词广场舞比赛”落下帷幕

2021-10-01 08:45:40来源: 江津区文联0 条评论

9月29日,在“中华诗词城市“——江津区滨江新城,“第三届中华诗词广场舞决赛” 落下帷幕。高雅的唐诗宋词及其经典诗词作品与群众性、通俗性、大众性的广场舞“相遇”,把中华诗词文化融入到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广场舞中,中华诗词经典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次比赛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文联、江津区文旅委主办,江津区舞蹈家协会、江津区诗词学会、江津区文化馆承办。江津区自2019年成功创建“中华诗词城市”以来,学诗词、爱诗词、创作诗词的热潮更加高涨,为巩固“中华诗词城市”创建成果,江津区文联结合江津区群众喜好广场舞这一爱好,在普及和推广中华经典诗词文化工作上积极创新,探索性地组织开展了第一、第二届中华诗词广场舞比赛。此项活动自举办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好评和称赞,受到中华诗词学会以及重庆诗词学会的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共有1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选出9 支代表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在江津本土歌手、本土演员和本土词曲家创作的歌伴舞《诗意词韵耀江津》节目中拉开序幕。决赛评委由江津区诗词学会相关领导和江津区周边区县舞协主席担任。实行现场评分制。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德感街道的诗词广场舞《饮酒》获得特等奖。几江街道的诗词广场舞《相和歌》和中华诗词之乡——蔡家镇的诗词广场舞《采薇》获得一等奖。贾嗣镇的诗词广场舞《卜算子·咏梅》、同创妙雅艺术(学校)的诗词广场舞《木兰辞》、先锋镇的诗词广场舞《送别》获得二等奖。李市镇的诗词广场舞《一江水》、重庆市诗词名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珞璜小学校的诗词广场舞《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鼎山街道的诗词广场舞《少年狂》获得三等奖。

比赛开始前,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中华诗词学会第三、第四届常务副会长李文朝,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刘庆霖、沈华维,中华诗词学会原秘书长、副会长王改正分别从北京发来贺信,对这一传承和弘扬中华诗词文化的创新之举表示肯定。中华诗词学会顾问、重庆诗词学会会长凌泽欣,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同时也发来贺信,鼓励各参赛队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