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江津区文联举办“文艺家茶叙会暨走进圣泉街道采风”活动

2021-10-24 18:32:25来源: 江津区文联0 条评论


10月22日,江津区文联组织所属的17个文艺家协(学)会的文艺创作骨干共44人,来到古风古韵的江津区圣泉街道,开展“江津区文联2021年第三季文艺家茶叙会暨走进圣泉街道采风”活动。

image.png



圣泉街道是江津区的五个街道之一,位于江津长江北岸,与几江、鼎山街道隔江相望,其地理位置非常特殊。“揽华山大地之雄,看楼外青山,山外白云惊起半天黄鹤;通几江人文之汇,指江中碧浪,浪中红日飞来万道金蛇。”中华联圣钟云舫赞叹圣泉山水之美,地理之要,人文之厚。圣泉街道境内的人文资源厚重,蕴含地理、名人、书院、寺庙、民俗、抗战、红色等八大文化特色。还有长江要津中渡码头、成渝古道、武昌艺专旧址(五十三梯)、古大桥、双龙古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image.png



“这些留在我们本地的古代遗址、遗迹、遗存值得我们文艺工作者去挖掘。”“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使我们文艺工作者领略了圣泉的历史文化魅力,而且还看到了新时代的风采。”当天,文艺家代表们一行来到圣泉的石佛寺、马鞍石战斗遗址、成渝古道、古大桥、双龙古场、武昌艺专旧址(五十三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采风,详细了解相关历史,收集创作素材。圣泉街道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让艺术家们称赞不已。



image.png

江津区文联和圣泉街道办事处还专门召开了座谈会,传达了学习关于开展文艺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关精神,布置采风创作任务和相关相关工作。艺术家们畅谈本次采风后的创作规划。

此次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文艺家将围绕圣泉街道的历史人文、风土人情、民风民俗、自然风光等方面开展文艺创作。创作体裁包括民间故事、民间传说、散文、诗词、楹联、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戏剧、曲艺等。江津区文联将从创作的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向外进行推介。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