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江津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12-15 20:04:03来源: 市剧协0 条评论

微信图片_20211226212305.jpg



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12月15日,江津区文联采取召集机关干部和部分协(学)会负责人集中学习、工作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自学等方式,及时传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江津区文联及各协(学)会负责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11226212314.jpg


江津区文联主席李林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寄予的深切期待和殷殷重托。区文联将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区文艺界深入广泛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其精神实质,细化为具体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转化为文艺成果,充分发挥好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广泛团结凝聚爱国奉献的文艺工作者,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文学艺术家;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鼓励广大文艺家多创新、出精品,支持青年文艺工作者挑大梁、当主角,让江津文艺战线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

江津区文联副主席王凤说:“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文艺组织和文艺工作者服好务,解难事、办实事,让文联组织更具凝聚力、号召力,更好地引团结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奉献智慧和力量,在推动文艺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津区作家协会主席庞国翔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5点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学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和根本遵循。让我们对挖掘地方本土文化、特色文艺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使我们更有决心创作出更多有骨气、有神采、有温度、有格局的‘江津故事’”。

江津区舞蹈家协会主席戴红玉说:“总书记的讲话,指引了文艺发展的方向,使我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江津是文化大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舞动青春步伐,一路向前。”

白沙镇宣传统委员、区文联委员会委员陈德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文联战线上的一员,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暖心又振奋。我们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