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沙坪坝区文联召开主席团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20:27:00来源: 沙坪坝区文联0 条评论

日,沙坪坝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峥主持召开区文联主席团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文联主席团成员、各区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7202903.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区文联当前和今后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一是要将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公报内容,把握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实际,以艺术的形式为时代放歌、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区文联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各协会要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要履行好文联主责主业,组织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学习实践创新。

 

会上,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就全会精神学习谈感想、谈体会、谈举措,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沙坪坝区文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

区作家协会

做到“两个转变”

 

面向未来,区作协要做到“两个转变”:一是从助力向介入转变,积极融入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浪潮之中,主动作为,引领社会风尚;二是从自适向利他转变,要在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上多下功夫,坚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既要向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学作品,更要把文学的种子播撒在人民群众心中,通过文学素养的养成来促进国民素质和精神文明的提升。新时代,文学大有可为,作家任重道远。

 

————————————————————————————  

区美术家协会

扎根人民  深入生活  审美育人

 

区美术家协会组织美术家和美朮工作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美术创作者的信心和责任心,在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上,创作表现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美术主題性作品。坚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创作更多留得住、传得开、永驻人民群众心中的精神文化产品。

 

————————————————————————————

区音乐家协会

谱写新乐章

 

区音乐家协会有很多音乐人也是活跃在教育战线的教育者,要不断践行党的理论,运用教学实践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谱写新的乐章、奏出时代强音。

————————————————————————————

 区书法家协会

用书法作品弘扬中国精神

 

区书法家协会将进一步增强使命与担当,用明德引领风尚,以精品奉献人民,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性、人民性的精品力作,发挥文艺培根铸魂的作用,增强全民文化自信,以厚重的文化根脉为支撑,用书法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努力创作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昂扬民族精神的精品佳作。

 

————————————————————————————

区摄影家协会

拍摄更多“高峰”作品

 

区摄影家协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抓创作。紧紧围绕区里的中心工作,围绕“红岩精神”和“美丽城乡”,充分发动会员的创作积极性和创新性,把家门口的美反映出来,把人民的幸福生活反映出来,为繁荣文艺事业鼓与呼,拍摄出更多有高峰的新作品。

 

 

————————————————————————————

区戏剧曲艺家协会

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要建立大历史观和大格局观,积极投身新时代文化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协会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持崇高,追求真善美,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

区舞蹈家协会

推动全区舞蹈事业蓬勃发展

 

区舞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充分发挥舞蹈家协会的职能作用,服务保障舞蹈艺术家们的创作,为全区舞蹈家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促进区内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紧密合作,同时也加强对基层舞蹈的扶持力度,推动全区舞蹈事业蓬勃发展。

 

 

———————————————————————————

区楹联家协会

助力打好“文化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对党的理论成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伟大的党和祖国,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区楹联家协会将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立足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围绕打好“文化牌”,努力提升文艺工作的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产品的新需求。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