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开州区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31 17:02:46来源: 开州区文联0 条评论

近日,开州区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image.png


出席本次专题学习会的有区文联及区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影视家协会、曲艺协会、戏剧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10个协会的负责人、部分文艺家代表共30多人,会议由区文联副主席魏东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讲话的原文,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各自的专业角度谈认识、话感悟、讲打算,发言积极,讨论热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蓝图壮阔,对于基层文学艺术界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和指导作用,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树立文艺界良好社会形象。二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的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丰硕成果。三要始终坚持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珍惜自己的社会影响,认真严肃地考虑作品的社会效果,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弘扬行风艺德,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四要不断展示开州文艺新气象,立足开州实际,用情用心用力讲好开州故事,歌颂真善美,针砭假恶丑,为推动开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州区曲艺家协会主席祁俊表示:结合今天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给我们的工作和文化建设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基层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的精神贯彻到实践工作中去,围绕“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进一步提升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创作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讲好我们的开州故事,感恩我们的党。

开州区作协副主席游刚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协会工作者,文学爱好者,一定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召开的开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开州大地,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心怀人民,坚守人民立场;用情用力地展现开州的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开州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讲好开州故事,向世人展示开州人可信、可爱、可敬的开州形象。做到守正创新,要对自己写出的每个作品负责,在追求德艺双馨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