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基层之声

永川区文联专题学习贯彻重庆市第五次文代会、作代会精神

2022-02-19 21:53:00来源: 永川区文联0 条评论

image.png

2月18日,永川区文联在文艺空间会议室召开五届一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重庆市第五次文代会、作代会精神。区政协原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钟代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革敏,区文联第五届主席团成员,重庆市第五次文代会、作代会代表以及部分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德海主持。


文艺家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第五次文代会、作代会精神,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革敏表示,敏尔书记在重庆市第五次文代会、作代会上的讲话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市文代会、作代会报告中对永川文艺工作高度肯定,既点了永川人、又赞了永川事,这和永川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创作是分不开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永川文艺创作仍然任重道远。围绕党的二十大,刘革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创作一批精品力作,多到基层去,多到人民中去,多出原创作品;二是推出一批名人名作,要将“软”的文学艺术融合到“硬”的城市形象外宣和推广中去,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喜迎二十大;三是催生一批专业队伍,永川的文艺工作有基础,更有未来,新一代的年轻人才要接好交接棒,结合2235发展思路,围绕书香永川建设,服务大局,展示永川文化强区风采。


永川区政协原副主席、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永川区文联主席钟代华表示,市文代会、作代会规格高、氛围佳、成效好,在市文代会、作代会结束之际立即召开这次专题学习会意义重大。区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体系,诚心诚意同文艺工作者交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文艺工作者之家”的温暖。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按照建设文化强区的总体部署,以创作文艺精品为核心、以培养优秀文艺人才为支撑、以开展文艺惠民活动为载体,团结和带领全区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创新活力,形成在全市独具特色的“永川文艺”,为推动我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相关协会